初安【遇見】電影

【无问西东】我也觉得你很珍贵。


是处在于一个极度丧的阶段去看的这部电影,被治愈了。是的没错,被治愈了。


我居然需要一部电影来告诉我,May you always remember how precious you are.


四个故事,四个年代,代代相传,代代相关。


每个人都好渺小,在这个宇宙中我们宛如尘埃,似乎连逃离自己的黑洞都做不到,挣扎着,浮沉着,渐渐接受现实,早已经不相信自己还有能力去给任何人带来幸福了。是啊,谁不是呢。我早就已经沉溺在自己的挫折和失败中,哪里还有时间在乎与我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呢。


无问西东。四个大字于这个寒冬砸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意识到,我们的能力是无边无际的,是无尽无穷的,是我们自己无法意识到的。一个小小的善举或是微不足道的言语,可以有改变另一个人一生的能力。


世界那么可怕,选择那么多,我们不知道所做的选择会不会是正确的。可是真的有所谓的正确的选择么?对每个人来说成功和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所以没有任何决定是真正正确的。只要,只要听从你心,问心无愧就够了。因为这个时代缺少的,真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最简单的,长着皱纹、或是雀斑,或是带着伤口,或是过目即忘,但是内心带着火热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的人。


影片中四个年代,四个人群,都在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力量活着。大时代的背景,引领者我们每一个小人物往前走,纵使我们再反抗,大多数还是要被时代所淹没甚至牺牲。与那些在片尾出现的一个个伟大的人物相比,这几个小小的人物连名字都在历史的洪流中被遗忘。他们是芸芸众生的其中几个而已,可是他们却是实实在在的大英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些被掩埋的火星已经在别人的心里点燃了温度,最终在另一颗心中生根发芽,春风吹又生。


或许一个微笑,可以给别人无限力量。或许一个善举,可以让别人充满温暖。或许一丝奉献,可以拯救一个人。愿所有人在迷茫的时候,都记得自己有多珍贵。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无法取代的,充满力量的你啊。


整部电影泪点其实挺多的,一直没哭。直到最后的字幕打出来,眼泪一下子没征兆地就落了。总之还是谢谢你,李芳芳导演和剧组的各位,五年前的各位,你们的作品在五年后拯救了我,一个渺小的,迷茫的我。在我的心里种下了勇敢的种子,发芽,就算历经野火,也可以春风吹又生。


© 本文版权归作者  初安。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