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安【遇見】電影

【The Good Dinosaur/恐龙当家】成长与告别


影院里流泪感慨的多是成年人。孩童们欢笑,一个妹妹大声问哥哥:“What happened?" 哥哥似笑非笑地说: "He died." 语气里毫不在乎。只有坐在我左边的小男孩从头到尾一声不响看完了动画,字幕的时候母亲问他: "Did you like it?" 他点点头,"Mmhmm."

流泪的,几乎都是成年人。

我不禁回忆我幼时看动画是什么模样。记忆很早的时候是看《九色鹿》,跟着剧情揪心地紧张。当初看《狐狸与猎狗》看了不下十几次,每一次看都要哭。再大一些开始接触更多迪士尼皮克斯梦工厂,也是常常被感动哭。

然而长大以后,随便看点什么都会哭。

前几天补了《哆啦A梦伴我同行》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感动,但是看着大雄哭着说我一点也不开心的时候,眼泪还是流出来了。当时自己也觉得很莫名,并不触动,只是觉得想流眼泪。

昨天在影院看<The Good Dinosaur>的时候使劲地忍眼泪。Spot看到自己的同类,使劲嗅着鼻子,皱着眉头好奇又警惕地看着远方的人形。Arlo紧张地看了看Spot又看了看山对面,轻轻走过去把Spot托起来说,走吧我们要回家。他不想失去Spot,他不想孤单一个人面对未知的恐惧,所以他自私地将Spot归为己有,接下来一路上都在对Spot说家里多好多好,他一定会喜欢的。殊不知那始终并不是Spot的家,他或许会快乐,但永远不会找到归属感。

最后当Arlo学会放手的时候,他将Spot轻轻推向同类,Spot皱着眉不理解,往Arlo这边跑。Arlo一次又一次将Spot温柔地推开,在地上画了一个圈把他们围在一起。Spot终于明白了,他的眼神忧伤且不舍,却带有一丝欣慰。或许他是明白的,Arlo长大了,他懂事了,他可以自己走完剩下的路,自己可以不用再担心他了。他找到自己的家人,可以放心离开了。而Arlo,一定也会找到自己的家人。他们的心中始终会有彼此,在各自的家园里,度过完整的一生。

这一段我是忍着眼泪看完的。

每个人都要学会做出牺牲,面对自己的恐惧。父母害怕失去我,可是他们明白总有一天我要独自面对自己的人生,所以早早把我推出温暖的家,藏起自己的思念让我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我走得离他们越来越远。男朋友害怕思念,可是他知道我需要追逐自己的梦,拥有自己的事业,所以他默默承受一年只能见一个月的远距离。我害怕孤独,可是为了独立我必须面对我的孤独,让自己能够在未来可能的更多孤独面前坚强走过。

当尘埃落定,当我们都能独当一面的时候,当我们学会告别和接受以后,当我们都克服恐惧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后,我们才终归可以在自己的家园里,度过完整的一生。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