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安【遇見】電影

【生命之书】善良的童话

      我想我最喜欢这部作品的原因除了里面发自内心不加修饰的歌曲之外,便是剧组如何将一个墨西哥的传统节日,通过童话和善良的方式改编成了一部动画电影,能来教会观者爱情、勇气、牺牲、善良、和如何赢得绿茶婊欢心的技能。 
  Do love really conqueror all? 
  女主Maria徘徊于两个真心男子之间,顾左右而言他,明明从头到尾喜欢的都是Manolo却总给Joaquin留下幻想的余地,直到一人为她死,一人为她瞎。备胎的故事被融入童话,这真是个残忍的社会。然后打着白莲花的旗号说嫁给Joaquin是为了小镇,也格外牵强,让人无法对她产生任何同情。 
  好吧抛开这个我真心不喜欢的女主角来说,两位男主角的风采实在灿烂。Manolo的free spirit和对爱情的执着,永远保持着的善良和勇敢简直就是男主角的典范。他没有钱,没有权,他连一头牛都不肯杀死,但是却是最勇敢无私的暖男。 
  Joaquin其实也非常勇敢,只是他一直以来的成长都有不死勋章的守护,所以这样的勇敢被掩盖,最后被埋没了。他在失去勋章的一瞬间变得不知所措,终于感到了恐惧,但最终还是找回了人内心最初的勇敢。 
  两位男士都是非常优秀的,也不知为何都会爱上眼角开到了鬓角的Maria,不过故事,总是要从某个地方开始的嘛。 
   
  电影从头到尾都关乎于爱情。每一个角色都与爱有关,不管是两位神,还是Manolo身边唱歌的小伙伴,Joaquin一起训练的好基友们,不管是在相爱前中后的哪一个阶段,每一个人心中都充满了爱的痕迹。 
  只可惜,为何我只给三颗星,是因为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对白生硬,剧情老套。虽然题材是非常新颖有趣并且聪明的改编,可是剧情走向实在让人感到牵强并且稍显赶了,在匆匆交代了世界观之后故事就噼里啪啦展开了,稍微喝了口水就觉得自己错过了整个世界。除了死后的世界外,人设都不是我的菜,就连应该很有亮点的小角色小猪也只是匆匆带过,错过了一大吉祥物的塑造机会。 
   
  总之,电影看下来还是很有意思的,欢笑感动也不少(特别是Manolo唱歌的时候,歌真的太棒了),而且配音都是大咖,所以很悦耳。只是总觉得这部电影看完便完,我想,在初安有限的脑容量里,这部电影应该很快会淡去吧。身边大多数朋友都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果然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让我孤单寂寞地点三星吧……

评论(6)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