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安【遇見】電影

【滚蛋吧!肿瘤君】今时今日

      说实话我很少给五星,这次搞不好也因冲动而多给了一颗,不过也无所谓了。看的时候笑笑哭哭的就差聚光灯打我头上了,不过整个场不分男女老少都在哭还是很震撼的。 
  这部电影是在美国看的,AMC偶尔会放国内的影片。已经上映两周居然还是满场,歪果仁也不少,看下来觉得没给国人丢脸,不错。 
   
  一开始很不想看,因为母亲之前也和肿瘤作战过,太多一看就勾起的回忆会觉得很难过,可是还是扛不住吴彦祖的魅力走进了电影院。(出息) 
   
  电影把无厘头幽默玩到了很梦幻的标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完全100%地接受了这些乱七八糟的胡编乱造,还有一个天真善良的姑娘脑海里的奇幻世界,大咧咧的告诉全世界老娘就是充满少女心怎么地吧。或许就是因为不害怕胡思乱想,所以才能成为一个漫画师吧。内心的少女和小公举永远不死,身边的一切都在自己的想象中变得色彩缤纷。这实在是一个绝佳的技能。 
   
  熊顿在死亡面前还是那么乐观向上,从漫画到电影这一点都展露无疑。我相信在某些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也哭过,可能也有绝望地咒骂过,但是相较于大多数人她是如此勇敢。勇敢不仅仅是自己坚强面对,而是在所有人都对自己投来同情和伤痛的眼光的时候,她有力量将这些眼光换成欣慰和温暖。她在无力改变自己人生的时候,改变着别人的人生。她在自己的道路即将到尽头的时候,把阳光撒到了别人的道路上。 
  一个即将失去一切机会的人,告诉别人要抓紧每一个日子。 
  一个在呕吐和疼痛、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掉头发掉体重的日子里度过的人,将所有美丽和精力放在了微笑上。 
  这样的人是世界的宝藏。 
   
  友情是生命中的氧气。从来不拘小节的老郑翻着熊顿的抽屉,说之前给熊顿刻的《行尸走肉》找不到了,熊顿最喜欢看的,为什么找不到了。无尽的烦躁和不知从何而来不知如何面对的恐惧,她终于哭了。打翻了小夏的面,小夏默默把嘴巴里的面咽下去,一滴眼泪掉下来。身后餐桌旁的艾米已经哭成了泪人儿。 
  大雪纷飞,五个人向孩子一样扑倒在雪地里打雪仗,不顾旁人眼光,不顾衣裳湿冷,人生如此短暂,何不尽欢。 
  友情不单是在熊顿剃头发的时候陪她一起剃,而是以熊顿的方式陪她度过人生的最后日子。接受她的阳光,将自己的人生活成不负她期望的模样,让她走的时候深信朋友们都会幸福。 
   
  本不期待电影里的爱情,毕竟不是韩剧你失忆他出车祸依然爱的要生要死光着头也要结个婚。但是这部电影里的爱情(虽不同于漫画)让我很喜欢。爱并不是说临死也要抓着对方,更不是知道自己要死了而远离对方,应该是我们坦然相待,彼此心知肚明这份感情,深藏在心,温柔凝视。 
  他说她是自己人生中只会有一次的惊喜。这句话是如此长情的告白,比任何甜言蜜语来的都要扎实。他有了Move on的勇气。 
  她告诉他不能因为害怕失去便不去开始,不能因为恐惧失败而不去尝试,人生每一步路都要走得踏实,宁愿后悔一时也不要后悔一世。 
  人嘛,一定要笑着过每一天才值得。 
   
  得知熊顿的病情后,她父亲去超市给女儿买薯片,忍不住在超市里小声哭了出来,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下,一个男人隐忍的哭声。那一瞬间我明白,父亲和母亲承担痛苦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想到我父亲得知母亲生病之后,他在人前总是不多表达,可是一夜多了多少白发,第二天还是笑眯眯跟我们说一切都会好的。 
  在熊顿最后的日子里,她窝在母亲的怀里说,妈妈我知道你不好受,我也不好受,对不起妈妈。 
  在电影院忍着不哭出声音而发抖的我,发现一整排椅子也都在发抖,转头看到左边的闺蜜哭成狗,右边的男生背着女票擦眼泪,我意识到,亲情是所有人都过不去的坎。 
  我们欠父母的太多,最残酷不过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可是熊顿没有选择。她只能对母亲说一句对不起,对不起让你那么难过,对不起不能让你看到我成家生孩子的那天,对不起不能陪你走到你生命的尽头。 
   
  熊顿在电影里说了一段我母亲当初生病时和我说过的一模一样的话:我想,上帝之所以选择让我生病,是要提醒我人生如此短暂,必须每一天都抓紧了活。 
   
  向所有勇敢面对人生,与困难,与病魔作斗争的人们致敬。你们是生命的勇士。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